天上星星会发光啊

如果无法成为月亮,那就做一颗星星吧。

【不药而愈|18:00】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


上一棒:@陌殇(看置顶)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

“我怎么会那么那么爱你呀王一博小朋友?”

“因为我也很爱很爱你呀,肖战哥哥。”




以下正文




00

是因为我们彼此相爱呀。


01


王一博收到肖战手腕被扭伤了的消息的时候,才刚下戏,正准备上车回酒店。

视频里,大六岁的哥哥举着光荣负伤的手,可怜巴巴的跟他撒娇:“好疼啊王一博,我要疼死了啊。”

“怎么回事?”王一博一颗心都揪了起来,眉头拧得几乎能夹死一只苍蝇:“看医生了吗?医生怎么说?”

“拍戏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见他着急,肖战连忙放下手,乖乖的汇报:“已经看医生了,别担心别担心,医生说没什么大事,就是这几天要暂时先停止活动,养一养,剧组就给我放了一星期假。”

他又弯起眉眼笑起来:“我要放假咯王一博,我可以去探班哎。”


自从各自进组后,他俩隔着天南地北,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面了。

隔着手机总是没办法那么准确的感知到彼此的变化和疲惫,俩个人互相挂念着,却又毫无办法。

对于这个意外得到的假期,肖战除了对给剧组添麻烦了的歉疚之外,又忍不住生出几分雀跃。


王一博皱着眉毛:“你有毒吧肖战,你都受伤了,有什么好高兴的?”

以受伤为代价得到的休息,他还宁愿不要。

即便两个人相隔万里,但只要他是好好的、健健康康的就行。


肖战一看人炸了,连忙给小崽子顺毛:“哎哟,那我都伤了,我又不是故意伤的,你凶我干什么?”

“没凶你。”王一博有点无奈:“我这不是...算了,你自己待着注意着点,别又自己给弄到了,一会儿把航班号发我,明天落地让严哥去接你。”

“好啦,知道你是心疼我。”肖战隔着手机点了点他明显清减了许多的奶膘,又忍不住心疼:“都瘦了,可惜手受伤了,都不能给你做好吃的了。”

王一博摆摆手:“没事,我可以给你做。”

肖战吓得一个激灵,连忙拒绝:“别,不用,一博哥,放过我和厨房。”

王一博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这哥哥,就是嫌弃我。”

“那可不敢嫌弃你。”肖战说着,又弯起眉眼笑起来:“但不嫌弃你和不嫌弃你炸厨房的行为并不冲突,博哥我们还是吃外卖吧,外卖也挺好吃的。”

王一博也跟着笑起来,又问他:“疼不疼啊?”

“疼啊,你哄哄我呗。”肖战又软着嗓音跟他撒娇:“你哄哄我就不疼了。”

王一博眉目柔和下来,问他:“怎么哄?”

肖战说:“你唱歌给我听啊。”

“行。”王一博答应得很干脆。


他清了清嗓,想了想,开口:“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你的身体~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你,挂在天空放光明~反射我的孤寂~提醒我,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

低沉醇厚的嗓音通过电流传入耳中,rapper唱情歌唱得很深情。

肖战听到第一句就笑了起来:“你看那个花絮了是不是?”

王一博很傲娇的哼了声。

肖战忙哄人:“别吃醋啊博哥,我都没搭理她的,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唱这首歌,我也好无辜的。”

“知道。”王一博说:“我没吃醋。”


刚看到那段花絮的时候,他的确感觉有点不舒服,但也不是因为吃醋。

只是这首歌是肖战曾经在阿令的见面会上当着很多观众的面唱给他的,很多粉丝都知道,也很珍惜,现在却被有心人利用去做一些不怎么光彩的炒作,他难免觉得有些膈应。

“我只是正好想唱这首歌了。”他说。

反正模仿者只知道唱“我不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而他唱的是“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

这是只属于他和肖战的默契。


肖战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

他好温柔好温柔的看着王一博,轻声说:“但我们小朋友还是受委屈了呀,哥哥哄哄你呀。”

“不委屈。”王一博摇头,又补充了一句:“但哄哄也可以。”

“不过现在不早了,你先睡觉,明天来了再哄我。”

肖战满眼宠溺:“好~那就等明天我到了,再当面好好哄哄我的小朋友哦。”


02


王一博归心似箭,一下戏就像颗小炮弹似的冲回酒店。

但真的站在房间门口的时候,忽然又有点近乡情怯。


他和肖战快三个月没见面了。

在一起这么多年,这好像还是他们俩第一次分开这么长时间。虽然每天视频电话信息从不落下,但跟人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他刚犹豫了一下,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肖战站在门后面,温柔的看着他笑:“怎么啦王一博小朋友,回来了怎么不进门呀?”

王一博顿时鼻头一酸,眼睛蓦然就红了。

“哥~”他软乎乎的喊了一声,跨步进门避开肖战受伤的手腕就往他怀里钻,好委屈的说:“我好想你啊哥。”

肖战顿时心里又酸又涩。

他关上门,顺势抬手揉了揉小朋友圆溜溜的脑袋,眼眶也有点红:“我也特别特别特别的想你。”


久别的爱人终于安安稳稳的落回自己的怀里,两颗空落落的心被填满,抱在一起谁都不舍得先撒手。

感受到滴落到脖颈里的湿润,肖战心头一紧,连忙用没受伤的手小心的捧起他的脸。

小朋友往日亮晶晶的狗狗眼这会儿湿漉漉的,鼻头也红,一副委屈极了的样子。

“乖啊,不哭了宝宝。”肖战快心疼死了,捧着小朋友湿润的脸颊满怀爱意的亲亲他:“这么久没来看你,是不是委屈坏了?”

王一博大概觉得丢脸,又躲回他怀里蹭着,闷闷的否认:“不委屈。”


工作原因,又不是肖战故意不来看他,他没什么好委屈的。

他自己也没办法抽出时间去见他。


两个人这么一直在门后边站着也不是事儿。

肖战一只手受了伤抱不了他,只好先轻轻的拍了拍黏在怀里不动的小朋友:“乖,不哭了,我们先进屋里好不好,坐下来哥哥好好抱抱你。”

“拍了一天的戏,是不是累坏了呀?”


“累。”王一博闷闷的松开他,又捧起他受伤的手仔仔细细的看了会儿:“还这么肿,疼不疼啊?”

“疼,所以你别哭了啊。”肖战亲亲他的额头,眼里慢慢荡开一抹笑意:“你再哭我要心疼坏了,就更疼了。”

“....”王一博大概是被他噎了一下,捧着只红肿的手抬起湿漉漉的双眼,对他翻了个毫无威慑力的白眼:“好土味。”

肖战失笑:“这不是哄你么?”

他抽出被王一博小心翼翼捧着的手,用另一只手去牵他,带着他往屋内走,一边温声安抚他:“好啦,我的手没事,就是看起来严重一点,不用担心了。”

“那也要注意。”王一博说:“别留下什么后遗症,到时候不好处理。”

“好啦,别操心啦,我现在看到你之后好像感觉都没怎么疼了。”肖战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把人抱到怀里亲了亲,又笑着问:“还没哄你呢小朋友,还委屈吗?”


王一博像只终于归巢的雏鸟似的,黏糊糊的赖在他怀里就不动了,糯唧唧的撒娇:“没事,你抱抱我就好了。”

“哎哟,怎么这么乖呀王一博小朋友~”肖战心都快融化了,结结实实的把人抱了个满怀,又低头去亲他:“我怎么这么爱你呀乖宝宝~”

王一博抬起眸直视他,眼睛还是红的,眼眸却亮晶晶的,笑起来嘴角一对小括号,甜得像是一块小奶糖:“因为我也好爱好爱你呀~”




久别重逢,要认认真真再说一遍爱呀❤









评论(11)

热度(2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