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星星会发光啊

如果无法成为月亮,那就做一颗星星吧。

【久别】(一发完)

  


久别团圆的两个小朋友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

希望世上再无疫情,大家能恢复正常生活,随时随地,去见想见的人。



00

今晚的月亮最好看。


01

肖战风尘仆仆的回到阔别了三个多月的家,一打开门就被扑面而来的冷清击散了大半的喜悦。

他的王一博还在万里之遥的另一个剧组,没有人等在门后面给他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亲吻。


肖战很失落。

他已经三个多月都没有见到王一博了。

漫长的一百多个日夜里,他们相隔万里,无法见面。他们给彼此拍过各种形象的月亮,微信的聊天界面上下过无数场写满想念的星星雨,也还是抵不上一个真实的拥抱。

太久了。

自从在一起,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分开那么长时间。过去不管多忙,他们都会挤出时间来见面的。

不远万里、不怕麻烦的,一定要赶赴到彼此身边的。


肖战回了家还不到十分钟就泄了劲。

懒得理会客厅里大大小小的行李,往沙发上一瘫,摸出手机就给王一博拨视频。

王一博接得很快。

他还在片场,但没到他的戏,这会儿正在保姆车里休息。

飞行员的造型很酷,但很酷的飞行员一见到他哥,就自动自发的转变成了奶呼呼的小狗崽崽,捧着手机眼睛亮亮的喊:“哥~”

肖战的心都快融化成了一滩水,连忙应他:“欸~”

“累不累啊宝宝?”肖战隔着手机屏幕戳了戳他明显消瘦许多的奶膘,闷声问他:“几点能收工呀?”

“累。”小朋友先是乖乖的点头,才又回答下一个问题:“今天应该早点...大概八九点钟就能回去了。”

肖战满眼都是心疼。

王一博细心的注意到哥哥眉宇间的失落,放轻了语气温柔的问他:“哥,你怎么了?回到家不高兴吗?”

“一般吧,你又不在家。”肖战的指尖无意识的哗啦了一下手边的抱枕,指甲太短,没弄出什么痕迹。他转换了后置的摄像头给王一博看久违的家:“给你看看家里,都好久不回来了,超级冷清的。”

王一博看着熟悉的家中摆设,心里充盈着一股来自于归属感给予的暖流。

他满心柔软,哄着眉眼耷拉的哥哥:“没关系,再等我几天,再过几天我就回去了,我们一起待在家里,就不冷清了。”


02

肖战盼星星盼月亮的,终于盼到了王一博也杀青了。


他起了个大早。虽然王一博要下午才能到家,可他天刚朦朦亮就醒了,然后被兴奋驱使,怎么也睡不着了。

他躺在床上,在脑子里思索着自己还有没有遗漏什么事情。

想不起来了,他满脑子都是王一博要回来了这一件事情。

说起来有些好笑,他和王一博都已经在一起四年了,可想到下午就能见到他了,他居然还有点紧张。

就好像是情窦初开,第一次要去见喜欢的人一样。


果然是分开太久了。

肖战轻叹了口气,下一秒又弯着眉眼笑了起来。

他一骨碌的从床上爬起来,也不急着洗漱,出了卧室就拐进了衣帽间。

第一次见喜欢的人嘛...他得好好挑一身好看的衣服。


03

王一博的飞机没有晚点。


下午五点钟,他准时回到家门口,手上还拿着一束漂亮的玫瑰花。

鲜香浓郁的食物香气从门缝底下漏了出来,王一博心口满涨,向来横冲直撞的小狮子站在自己许久未归的家门口,紧张得手心冒汗。

但还没等他想明白回自己家有什么好紧张的,大门就在他眼前打开了。


他的爱人携着满室的温暖和食物香气,眉眼弯弯的冲他张开双手,迎接他回家:“欢迎回家,我的王一宝小朋友...哇哦,还有花呀,好漂亮啊,谢谢宝宝!”

他的喜悦和惊喜完完全全写在脸上。

王一博脸上挂着甜甜软软的小括弧,黑眸亮晶晶的,抱着玫瑰花扑进他哥怀里,像倦鸟归林一般,软乎乎的撒娇:“哥,我好想你啊。”


两颗在外漂泊了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心,终于在这一刻贴到了一起,安稳落地。

肖战将他风尘仆仆的小朋友和一捧矜骄漂亮的玫瑰花一起抱到怀里,终于有了回家的实感。

“我也好想你啊,宝宝。”他把人抱进家门,爱意满溢,像是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只好小心翼翼的捧起他的脸,珍而重之的落下一个轻吻,又忍不住叹息:“终于回家了。”

王一博的眼睛“倏”的就红了。


在外面的时候还不觉得,等终于再次回到爱人的怀抱里,才惊觉过去分别的日子有多难熬。

他一路风霜不惧,直到终于回到独属于他的避风港岛,终于可以卸下满身坚硬盔甲,做回被捧在手心里可以撒娇可以委屈的小朋友。


“哎哟,哭什么呀宝宝?”肖战心疼坏了,连忙抽出隔在俩人中间娇贵得一压就能碎掉的玫瑰花,抱小朋友结结实实的抱了个满怀,又温柔的亲着哄着:“委屈坏了吧?乖宝宝,不哭啦,回家了就不怕了,哥哥在呢。”

王一博死死地抱住他,哽咽了好一会儿情绪才慢慢平复下来。

他眼睛还湿漉漉的,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埋头躲在肖战怀里闷闷的问:“你做什么好吃的了?”

他着急回家,一路紧赶慢赶的,这会儿闻到厨房里传出来的熟悉的香味,才觉得饥肠辘辘。

“小狗鼻子~”肖战失笑,抚着手心里硌人的脊骨,满眼宠溺的给人报菜名:“冰糖排骨、可乐鸡翅...都是你爱吃的,给你接风。”

冰糖排骨还是肖战特地跟涵哥学的,因为前几天王一博跟他闲聊的时候提了一嘴。

他知道小朋友是在挂念远在长沙的涵哥,但现在出行不便,即便有了假期他们也没办法飞去长沙见一面。

肖战看在眼里,想了想,便趁着这几天有时间,好好跟涵哥请教了这道菜的做法。

他想着暂时没有办法见面,能吃到一味熟悉的味道,也算聊有慰藉。


王一博果然惊喜的瞪圆了一双湿漉漉的狗狗眼。

肖战笑着摸摸他的头发,又亲了他一下:“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出来就能吃饭了。”

奶呼呼的像是吃了可爱多的小朋友仰头在他唇上亲了亲,才乖乖的应声:“好~”


04

十分钟后。

洗过澡换上柔软舒适的家居服的王一博小朋友甩了甩吹得干干透透的头发,迫不及待的冲进厨房里,从身后一把抱住了正在炒青菜的肖战,又从侧面探出了一张奶膘升天的漂亮脸蛋。


“欸~小心点别烫着了~”肖战抓住他抱在自己腰上的手,往后退了一步,又笑着偏头看他:“头发吹干没有啊?”

“干了。”王一博抓着他的手往自己头上呼噜了一把,弯着眼睛笑成两弯漂亮的小月牙,意思是“你快表扬我”。

“乖宝宝~”肖战果然表扬了他,又顺手夹了块排骨喂到他嘴里,笑着问:“好不好吃?”

嘴里塞着香喷喷的排骨的王一博连连点头,一边哼哧哼哧的咬排骨一边还抱着他不放。


炒盘青菜几分钟,王一博一直黏在肖战身后,肖战往前一步他就跟着往前一步,肖战转身拿盘子他也跟着一起转身。

肖战也纵着他,摸摸小朋友的手任由这个大宝贝挂在自己身上,负重炒完一盘时蔬。


关了火关上燃气,嗡嗡炒得耳朵疼的抽油烟机也停止运转。

肖战带着满眼笑意转过身来,把黏人的小朋友抱到怀里,揶揄他:“怎么这么黏人呀宝宝?”

王一博明知故问:“那哥哥不喜欢吗?”

“喜欢—最喜欢你啦。”肖战微微低头,和他久别归家的爱人认认真真的接了一个缠绵温柔的吻。


05

今天的北京是个艳阳天。

吃饭的时候,漂亮的夕阳余辉在落地窗前洒下了一片温暖又灿烂的光辉。

丰盛的三菜一汤摆在餐桌上,客厅茶几上的玻璃花瓶里插着新鲜又娇艳的红玫瑰,说话的声音落下又响起,每一句都得到爱人回应。


明明只有两个人,也不见热闹。

但冷冷清清的房子直到王一博踏进门的那一刻,才又变成了家。




 


评论(48)

热度(6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